• 輔大法文系學會
  • 首頁 > 輔大法文系學會

一、學會簡介

       系上學生除正規學業課程之外,另有法文學會主導全   系進行系列活動,包括增進系上同學之間感情的動態活動、傑出系友座談會以及與法語學習相關的表演等等。目前學會幹部由三年級同學擔任。
 
二、學會宗旨
       學會為系上的學生自治組織,以服務同學,推廣法文且促進師生共融為宗旨,定期在每一屆舉辦各式大小型活動,以達學會宗旨。
 
三、未來展望
       以同學共融,增進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的感情,加強本系向心力為努力的目標,在新的一年學會團隊將設計舉辦許多活動,除了本系共融以外,也將和外語學院其他各系合作,舉辦大型活動,期盼同學踴躍參與活動,亦歡迎大一新生加入學會,參與我們的工作,讓本系的活動更添聲色。
   
四、系學會各組主要工作介紹:
  • 會長:本會設會長一人,會長有定期召開常會,訂定行事曆,監督學會運作之責任,並需要負責與學校兼行政等各方面之協調並參加開會。
  • 副會長:本會設副會長一人,以監督所屬各組之工作及協助會長和各組解決問題為主要責任,並為對上、對下之聯絡者。
  • 公關組:負責各活動之贊助事宜並進行活動邀請及廠商資料建檔之工作。
  • 美宣組:負責各活動海報之製作及活動場地之設計、佈置,並須進行系上之活動宣傳、宣傳品設計與建檔之工作。另協助佈置文化走廊。
  • 活動組:負責監督與輔導各項活動之總召,且須熟知學校各項行政辦理程序。
  • 總務組:負責統整各項收支紀錄、財務監督及預算審核之工作,並與校方之核銷工作;另需負責學會之軟、硬體設備管理。
  • 文書組:負責各活動資料之整理及公文打字。
  • 器材組:負責系上活動場地及器材的租借與操作。
  • 攝影組:負責拍攝、整理系上活動照片並上傳於學會粉絲專頁。
  • 文藝組:提供系學會文藝資訊,並舉辦各項文藝活動。文藝組長為系刊之總編輯。